接近聖誕節,看到有許多網站分享的聖誕水晶玻璃罐手作,

每篇文章看起來都超簡單又超美的ㄚㄚㄚ!!!

秒燃起了我的手作魂(已經超久沒手作...自從高三開始吧恩恩恩...

      所以決定自己來做一個!!

跑去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喜歡的玻璃罐(倒過來都超級難看)

      也嘗試要用朋友送的櫻花氣泡水的塑膠罐來做 櫻花氣泡水 (但遇到第一關切割塑膠就遇到難題QQ

瓶口太小了沒辦法將東西塞進去,也沒辦法用黏土做出這麼小的東西

最後最後在像垃圾堆的廚房找到了!! 超適合做水晶球的甜點塑膠盒(全家的香蕉可可聖誕夜↓↓↓

就很像在垃圾堆挖到寶般的興奮XD

香蕉可可聖誕夜

在網路上看到可愛的聖誕老公公模型截圖來當作參考~

聖誕老公公
做完變這樣~ (帽子還沒生出來

 結果整體最難的是帽子xd失敗超多次 黏在老公公的頭上不滿意然後拔下重做拔下重做拔下重做的XD

聖誕樹參考youtube的教學用剪刀剪出來的 身上沒有水彩所以拿了平時化妝打亮鼻子的打亮筆塗在樹上XD

背面長這樣↓↓~後面覺得蠻空虛的所以用黏土加了字 搓得很細短短的趁還沒乾慢慢黏慢慢拼湊上去的
然後怕會掉所以我直接把白膠倒在上面等它慢慢乾xd

開始製作裡面的膠水,網路教學有的是膠水跟水混勻有的是膠水跟油。我選擇膠水跟水(悲劇的開始)~ 因為比較方便XD

調完自己覺得可以的稠度後 在蓋子的周圍塗上了保麗龍膠(也是悲劇的原因)

然後將跑了好幾間的金玉堂才找到的迷你保麗龍球倒一些進去澆水裡面攪一攪想說當雪球讓他漂浮

迷你保麗龍球

再把底部倒過來放進去充滿膠水的蓋子裡。

第一次做不知道要裝多滿,所以隨興裝了九分滿XD結果太多了ㄚㄚㄚㄚㄚ!!!OMGAAAAAAAD 整個溢出來超恐怖 !!滿桌的膠水XD

然後發現小雪球全部都黏在老公公的臉上都不會飄!!!!

趕快拔起來用水沖掉那些小雪球QQ我的閃(小胖)還拿了吹風機用冷風幫我吹乾

太驚悚了被嚇到沒辦法拍照xd

吹乾後狀態又恢復原狀還是很棒的樣子,但我還是堅持把小雪球全部撈起來剩一點點在裡面再讓老公公進去膠水裡面

  放了一點白色的細砂進去,經過了各種戰鬥終於完成!!(揮汗  

 嗚嗚有沒有注意到老公公左邊袖子有牽絲QQ 因為第二次裝的時候沒注意讓老公公的手跟袖子去碰到保麗龍膠

保麗龍膠碰到膠水居然反白了!!orz

然後用白膠覆蓋的merry christmas 也反白了(暈 我的嘔心瀝血

之後那個部分就是變得白白的一塊隱隱約約紅紅的這樣 太傷心了所以不放照片QQ
 
蠻後悔灌上膠水的 QQ
 
沒灌膠水雖然沒有水晶的樣子但可以完整地保留原狀也不錯> <
 
黏土碰到膠水就會稍微軟軟的,再加上軟軟的塑膠殼用手抓著的話會變形壓到裡面的黏土嗚嗚嗚嗚嗚
 
因為自己太堅持想做水晶球對膠水特性也不熟才會造成這些失敗QQ
 
後來發現可以買防水噴霧來噴!!
 
不過學到一課!!下次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了~
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可以留言在底下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水晶球 聖誕節
    全站熱搜

    露露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